打不赢就亲

落魄江湖载酒行。底特律坑的发了sy,搜同款标题即可(id:spring1042)

【诺贝杰】二者皆可抛(六)

暂定要写个诺灵顿/杰克(这俩家伙受得不分轩轾让我再考虑一下cp……),和贝克特x杰克。

平铺直叙毫无爆点的小学生文笔,以及疯狂ooc都是我的锅。

恳求 @换名字躲广告 太太给诺灵顿的护航船重新起了名字,聊到诺灵顿的无畏号拦截号、贝克特的努力号,嗯,直男给船起名真是两种极端2333333333333

  
【正文】

        作为海军世家里被寄予重望的孩子,詹姆斯诺灵顿在襁褓中就已经被确定了他人生的大半安排。他七岁第一次踏上海船,十三岁整个夏天都在海船上度过,父亲为他请的每一位家教似乎都是在为培养他成为一位海军将领而服务,在劳伦斯上将眼里,留给儿子学习的时间是那样的短暂——他必须在有限的时间里学会那些应该会的东西,然后成为诺灵顿家族的又一个骄傲。

  不过十三岁那年的夏天,父亲的希望差点被腰斩。

  那年夏天在父亲的海船阿伽门农号上,他们与一位海盗王相遇,海盗王狡猾地绕过了他们的炮击,用一种老师从未教过的方式靠近了他们的船。父亲从舵台上稳稳地走下来,冲着即将登船的海盗们率先拔出了剑。尚未长成合格水手的詹姆斯还站在桅杆上,他有点慌乱地也拔出了剑,这让小水手稍微安心了一些——他的剑术经由多位名师指点,是倍受赞美的出色。

  上将抬头看到了滞留在白帆上若隐若现的小詹姆斯,他的儿子还缺少经验:“马上要接舷了,让水手们撤下来。”副官急忙让桅杆下的水手帮忙拉下绳索,无论上将如何一视同仁,这些忠心耿耿的副手都不可能让尚未成年的詹姆斯真的以身犯险。

但是海盗们来得比风还快,他们一面继续进行着那些稀奇古怪的攻击,一边攀着绳索往阿伽门农号上飞身荡来。数条由铁链锁在一起的铁球被海盗装进炮筒点火击发,其中一条铁链球击中主桅杆并短暂交缠,由于冲击力太大,桅杆被拦腰折断,还未来得及爬下来的小詹姆斯连着那半截桅杆一起跌进了海里。

虽然水性很好,但是从高处跌落还被桅杆拍进海里,詹姆斯几乎是立刻就呛了水,眼前的海浪都变得朦胧起来。他挣扎着水淋淋冒出头来,仰头看见阿伽门农号上被击落和击伤的水手、海盗像熟透的苹果一样栽进海里。詹姆斯左右看了看,离他最近的登船梯在船身的另一面,需要游很远。但是他迫切地想要回到船上加入战斗。

拔出的剑还牢牢握在詹姆斯手里,为了不阻碍游泳,他把剑插回了鞘里,深深吸了一口气,就往另一侧的登船梯游去。但是头顶突然訇然作响,一艘被砍断系绳的小船摔到了海面上,几乎要砸中詹姆斯。一个比詹姆斯还小很多的男孩从低矮的船舷上冒出了头,他正好背对着詹姆斯,只顾着摇桨调整方向,还试图伸出手去拽那些受伤落海的海盗。

——海盗!

詹姆斯睁大了眼睛,他现在发现自己也许也可以在这里展开战斗,痛击落水受伤的海盗和年龄太小的小海盗不道德,但夺回一艘原本属于阿伽门农号的小船是他应该做的。他再次把剑握在手中,尽量轻手轻脚地从背后靠近那艘小船。

等他成功地摸上船后,那个小海盗已经把船划到两个受伤的海盗中,趁对方不注意,詹姆斯猛然跳上船,几乎在男孩转头的同时就把剑架在了对方脖颈上:“不许动!这艘船是皇家海军的……唔!”

另一个攀着船的海盗用一个酒瓶子从背后敲了他的脑袋,而男孩眼疾手快地把横在自己脖子上的剑抓住,才免了被惯性拉锯切断脖子的灾祸:“奥克斯叔叔,你这一手谋杀杰克船长的招数可真是太漂亮了。”

“这不是看手边只有酒瓶顺手嘛,小杰克。”水里的海盗爬进小船,龇牙咧嘴的查看自己的伤口。

“他是我的俘虏了。”叫杰克的男孩把倒在自己旁边的小水手往旁边挪了挪,还把水手的剑也给没收了。



等詹姆斯醒来后,他已经离阿伽门农号很远了。他被迫上了一艘叫做迷雾夫人号的船——之前詹姆斯在桅杆上看的清清楚楚,与他们交战的海盗王的船就叫迷雾夫人号。换句话说,他被海盗俘虏了。

这个事实让他气得想跺脚,但是多年父亲的严正教育让他不会把自己的负面情绪形于色。他安静地躺在专门用来关押俘虏的地牢里,脑后的伤已经不再疼痛但还是让他有点眩晕。后来海盗王蒂格船长来了一次地牢,逐个检视了俘虏们,挑出一些准备扔进海里,而这时没被选中的詹姆斯反而拼命摇晃栏杆试图引起蒂格船长的注意。

蒂格船长对噪声充耳不闻,让大副押着准备被行刑的海军俘虏离开地牢,而身后没有得到回应的詹姆斯开始大喊大叫:“我要求谈判,船长,我要求谈判!”

可惜海盗王压根没有理会他,径直走了出去。跟在海盗王旁边的男孩好心地走过来对他解释了一句:“谈判是有资本的人之间才能进行的活动,你作为一个要被卖到特图加的小水手有什么谈判资本吗?”

“我……”小水手犹豫了一下,他刚才在努力想办法,但是他确实不是个顶顶聪明的孩子,他现在唯一剩下的底牌只够保住他自己,而要保住那些被俘虏的海军,詹姆斯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底牌可以用来谈判。这是他第一次真正的随军船出海,虽然父亲从小教育他加入海军就要身先士卒并且随时都会面对英勇牺牲的可能,但是他无法说服自己对几天前还在用小零嘴逗弄他、对他多番照顾的海军哥哥们就这样在自己眼前牺牲。他必须做点什么,哪怕他的考虑并不成熟——但他必须做出点什么。

“啊哈,没话说了?”男孩凑到他的栏杆边上,脏兮兮的小脸上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闪动着狡黠的光芒。

“我们海军从来不杀投降后的海盗,刚才那些海军已经投降了,你们不能够再杀害他们,这是大英帝国法律和海上通行的战争道德义务,否则就是不法不义。以上话请你转告蒂格船长。”詹姆斯微微低下头,对矮他两个头的男孩说。

“噗~”男孩还没有发言,旁边一个看守他们的海盗反而笑出声了:“小兔崽子,你知道我们是无耻的混蛋海盗吧?在岸上我们依据你嘴里那些法律都是要上绞刑架的,我们不遵守你们那套法律和什么恶心的道德义务,闭嘴吧。”

“我听说你们有一套海盗法典!”詹姆斯紧紧贴在栏杆上,几乎要把自己嵌入栏杆里:“给我看看法典,我知道你们也有需要遵循的法律和道德义务!”

“可你不是海盗。”男孩感兴趣地看着他。

“但现在需要停止行刑的人是海盗,”詹姆斯紧张地听着外面的动静:“告诉蒂格船长,我要谈判!”

“海盗法典…”地牢的光线被遮没了一瞬,有个高大威严的身影靠在了门上,吹了吹燧发枪上的烟雾:“小子,你从哪里听说了这个法典?”

“人人都知道!”詹姆斯极力让自己的声音传过去:“所有人都知道你们要依据海盗法典行事,那么我有权要求查阅法典,这是我的权利。”

“小男孩,”蒂格船长慢慢行下阶梯:“算是你的荣幸,你可以看到海盗法典,是因为它恰好在我的船上。”他抬起手,散散漫漫地指向站在地牢角落里的一只脏得只剩两只大眼睛清亮明澈的长毛狗。小狗嘴里叼着一个巨大的圆形钥匙串,知道自己被点名,小狗抬起头汪汪了两声。

最后詹姆斯从那本厚得可怕的海盗法典里找到了一条类似的规定:第五章第三节第二十八条,如果被俘虏的海军愿意投降并可以进行俘虏交换,在海盗船上补给充足的情况下,海盗应当保留他们的性命。

“你们也有海盗同伙在我们海军手里,”詹姆斯用从囚窗里照射进来的微弱光线照亮这行字:“如果阿伽门农号的船长同意进行俘虏交换,你们应当——先生们请注意这里说的是应当——保留海军俘虏的性命。”

“你是谁?”蒂格船长用枪柄漫不经心地敲了敲栏杆。

“……”

“如果你不交代清楚,”蒂格船长用嘴角弯起一个弧度懒洋洋的微笑:“那么我声称本船上补给严重不足,照样可以杀死这些只能给我压舱的海军。”

“你不能…”詹姆斯不自觉地绷直了双腿,他其实已经有点害怕了,但是他还是鼓起勇气把自己的底牌掀了起来:“我是阿伽门农号上皇家海军吉雷特少校的儿子。吉雷特少校是诺灵顿上将的第二副官,他可以说服上将进行俘虏交换。”

“还可以支付高价赎金,”看守的海盗笑了起来:“啊哟,这回小杰克真是捡到宝啦,少校的儿子应该还能拿到不少赎金!比卖到特图加值钱多了!”

蒂格船长微微眯起了眼睛,打量了詹姆斯几眼。他正在紧张万分的时候,蒂格船长终于收回了海盗法典,招手让长毛犬跟自己走:“你说的最好是真的。杰基,接下来由你来照顾我们的小人质。”

害他被俘虏的男孩活泼地跳起来答应了。



评论 ( 7 )
热度 ( 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打不赢就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