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不赢就亲

落魄江湖载酒行。底特律坑的发了sy,搜同款标题即可(id:spring1042)

【诺贝杰】中土AU脑洞

吃完饭消食时写的,只是觉得加勒比也可以来一个中土au~~
中土背景当年就没整明白,时隔三年更迷糊了,如果错误连连欢迎指正(缩卵)

【脑洞】
杰克斯派洛当然是人类,他那样的好奇心和热情只能属于人类。

人类看似短暂的一生让不少爱慕者在动心的一刻就开始患得患失,精灵诺灵顿从浩如烟海的典籍中找到不老泉传说的实证,试图将传说中可以战胜时间的神奇泉水奉给他的人类情人;半精灵商人贝克特将与深海魔王戴维琼斯交易的珍贵机会送给杰克斯派洛,只要剖出心脏交给戴维,就可以换来整整三百年的寿命,这对于本身也受半精灵寿命所限的贝克特来说已经足够。

但他们无一例外都被麻雀拒绝了。


未知是最迷人的,你拥有你的永生,我拥有我的乐趣,如何?——那个生命短暂如火光一现便将转瞬灭去的人类笑嘻嘻地说,一边说还一边把玩着对半精灵商人来说并不稀奇的西班牙银杯。麻雀眼中毫无保留的开心让贝克特不知道该抱怨对方没眼光,还是感激对方容易被讨好——天知道多少人愿意捧出满屋的珍宝,稀奇的宝石,传世的典籍,只为了和贝克特交换一个延长三百年享乐时光的珍贵机会。


贝克特家族是刚铎的贸易富商,这个家族同时拥有迈雅精灵和人类的血统。数百年来,这个半精灵家族扎根刚铎放眼中土大陆打拼出了属于他们的商业海洋,精灵、矮人、霍比特人、人类都是他们账面上的交易对象。

而到了贝克特这一代,他在而立之年后甚至将贸易网络铺展到了兽人盘踞的地盘,野心勃勃地想要用另一种实力来打破血统和种族的壁垒。

既不是纯粹的人类血统,也不是纯粹的精灵血统,虽然珍稀但在血缘上高不成低不就的贝克特本来对人类兴致缺缺,在交易之外,他更倾向于和永生的精灵交游,直到没有一丁点儿精灵血统的人类杰克·斯派洛窜进了他的视野。杰克最初为贝氏公司麾下最危险崎岖的商队路线服务,他在一次与半兽人的遭遇战中脱颖而出,这一成功保全商队财产和成员的不凡举动引起了贝克特先生的注意。

这个生机勃勃野性难驯的人类活得如此鲜活有趣……尚且年轻的贝克特不能自察地为之沉迷。


诺灵顿是辛达精灵,跟随父辈保护着凯兰崔尔女王那一支从黑暗时期逃出来一路迁徙到后来的萝林,而詹姆斯·诺灵顿在迁徙过程中偶然诞生,幸运地于相对和平的时代长大。后来父亲劳伦斯在抵御外敌的战争中牺牲了,在女王的垂爱下,已经长成强健高挑的成年精灵的诺灵顿子承父业,成为守卫萝林的卫队长。

这个卫队长固执而守礼,大多数鬼鬼祟祟的来客都被他驱逐出了外围,作风强硬。

直到某一天还在为贝克特的商队效力的人类杰克斯派洛试图带领其他伙伴穿过萝林的外围,为了躲避另一只人类商队的追杀。

诺灵顿一箭将十五岁麻雀的头巾钉在了树上。

即使是在萝林,小精灵也是珍稀的宝物,在与他们相处的过程成年精灵总会特别疼爱和小心,这份对幼崽的怜爱甚至会投射到人类的孩子身上。十五岁,放在精灵身上还是个只会吸吮手指的孩童呢……

所以他对看上去还很瘦小的人类麻雀疏于防备,甚至出于某些他也没法解释的好意,出面为这些不速之客指出了另一条隐秘的离开萝林外围的安全道路,因为追杀者肯定在他们闯进来的来路上严阵以待。

但麻雀虽小,想要的却不少,他在和诺灵顿交谈的时候试图拿到一份萝林外围森林的地图,被卫队长拒绝并且冷冰冰地赶他走的时候,麻雀耍了些诡计,偷走了卫队长的宝贝弓箭和腰袋,接下来在离开精灵们的视野后夺路而逃。

诺灵顿刚开始不相信那些胆小的人类会觊觎他的弓,他显然低估了人类的勇气和愚蠢。等卫队长到处找了一圈并且发现连自己的腰袋都不见了的时候,从没有遭受过看似弱小的人类如此侮辱,诺灵顿一度非常恼火,被副队长吉雷特劝住后,卫队长宣布一条新规定:以后将人类和矮人一样列入不受萝林欢迎的来客名单。



需要精灵弓箭来增加自己装备等级的麻雀成功逃脱,心满意足地拆开卫队长的腰袋,发现里面没有多少钱。

只有一些贴身带着的日常用品和爱物,比如母亲留给诺灵顿的刻着名字的戒指、小时候第一次狩猎得到的狼牙之类的。麻雀避开商队坐在树后,把腰袋里的东西一样一样摆在地上,沮丧地发现它们都不是太值钱。何况值钱的那个戒指他也不敢卖掉。

我看到你拿了他的弓。头顶突然传来一把稚嫩的声音,小麻雀抬头看,是比他还小三岁的威廉特纳,那小子正坐在树枝上晃悠着双腿,怀里还抱着几个颜色诱人的浆果。

你给我下来!麻雀随手捡起一块石头扔过去。

你上来!那小子躲开石头,继续晃悠小腿。

威尔是商队成员比尔特纳的崽子,由于某些原因,他的父亲恳求队长并交了双份的费用,才让尚且年幼的小威尔跟着商队走这趟贸易。

事实上小麻雀并不擅长射箭,他最擅长的是长于近身较量的剑术。而威尔特纳,这个十二岁的孩子显然天赋异禀,他对于射箭有着惊人的天资和臂力。

父亲比尔用一枚银币给他换来的弓箭虽然破旧简陋,但是麻雀见过这孩子在危难之际的箭无虚发。杰克想了想,把诺灵顿的精灵弓箭“借”给了小威尔,两人合力用一条破旧的长腰带把原本有些不凡纹路装饰的弓身缠绕起来,让它看起来只是一把平凡的武器。

小麻雀有些舍不得的摸着弓箭,它精致的弧度和细节让人爱不释手。这把弓被使用很久了,他有些懊恼地想,希望那名被夺走弓箭的精灵不会离开萝林吧……

——谁知道呢。

评论 ( 17 )
热度 ( 8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打不赢就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