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不赢就亲

落魄江湖载酒行。底特律坑的发了sy,搜同款标题即可(id:spring1042)

【天刀】棠棣之华(蓝铮x唐青枫)

(为了让他俩遇上,把蓝师兄重返中原的年份往前挪了一年,嗯=v=) 


991年,十五岁的蓝铮再访中原,父亲端木少陵临终前要蓝铮改姓,认祖归宗,分得家产。   

端木少陵之长子端木金则设下陷阱,欲谋蓝铮性命。   

同年,六岁的唐青枫拜入移花宫。   


  (一)   

小时候的唐青枫是用什么做成的?   

麦芽糖,蛀牙   

和所有甜腻腻的东西      


唐青枫抱着一个小男孩。   

蓝铮牵着一个少年。   

四人面面相觑,唐青枫僵着脸道:“我觉得现在好像不太对劲。”   

“那我们交换一下?”蓝铮微笑道。   

“不了不了。”唐青枫瞄了一眼蓝护法那蜡染靛蓝上衣根本遮不住的非常儿童不宜的小蛮腰,把小时候的自己往回掖了掖。   

但是那个更小一点的男孩却并不领情,一片飞花针迎面撒来:“你们鬼鬼祟祟的想干什么?”   

红叶打着旋儿啪地一开,比飞花针更明亮锋利的扇骨格挡得叮叮叮作响,唐青枫随手笑纳了这把银针,面上不禁多了几分得意之色——才丁点儿大的奶娃娃就能把暗器扔得这般准,看来必然是小时候的自己没错了。   

“当然是送你回唐门了。”说话的是蓝铮,他转头看看被牵着的少年,约莫是十四五岁的模样,身上原本独一无二的纹身和自己一模一样不说,连那满身刺利得扎手的锋芒都如此似曾相识。   

“为什么要回唐门!”一大一小两个唐青枫同时出声,发现竟然心声一致后,小男孩冲抱着自己的青衣公子甜甜一笑,还附赠了一个“我很欣赏你哦小哥哥”的鼓励眼神。   

蓝铮有些失笑:“原来唐盟主翘家的历史如此悠远,可是家里有什么不好?”   

“当然没有什么不好的!爹娘好,兄弟姐妹也好。”小青枫挣扎了两下移转重心,这个小哥哥显然不太会抱孩子,这个姿势硌得他身上疼。   

唐青枫笑眯眯地接道:“只不过是外面更有趣些罢了。”   

相比于那说得热闹的一大一小,蓝铮牵着的少年却始终沉默无言,直到此时才抬起眼睛看了看对面的俩人,吐出三字精练评价:“熊孩子。” 

“……”唐青枫瞥了小青枫一眼,说的是你吧?   

“……”唐小公子拒绝受领这句不友善的评价,谁心虚就是说谁。 


 (二)   

小时候的蓝铮是用什么做成的?   

奇异的歌谣,许多的遗憾,   

和拉开序幕但没有演完的一场悲剧      


不似对面口口声声说着家里很好却频频翘家的唐门长孙一副糖罐子里泡大的可爱模样,蓝护法身边的五毒少年此时和讨人喜欢这个词大概是沾不上边的。   

蓝铮当然知道是为什么,但他早已忘记了父亲逝世后同父异母的兄长们是如何费尽心思买凶谋害自己,因为他已经有一位虽然毫无血缘关系却更加全心全意信赖和保护自己的异姓兄长文秀山,还有诸多相谈甚欢甚至倾心相交的侠士陪他游历偌大的精彩江湖。   

可是对于面前这个五毒少年来说,父母双亡而兄弟阋墙依然是一宗令他跨不过去的坎。   

昨日蓝铮和唐青枫不知何故一同落入这旧时光中,他们初时仅仅以为是自己被人打晕后扔到了这奇异地牢中,直到唐青枫绕着地牢走了半圈时受到袭击,他们才发现事情并不是那么简单。   

地牢角落里伏着一个约莫十四五岁的少年,晃动的火折子下可以看到他裸露的皮肤上纹青和血痕交错,连他紧握在手的两柄弯刀都不再雪亮锋利,刀面缺口累累。但少年的眼睛依然明亮得像什么野生的兽类,即使面对对方明显极高的武功压制,他仍然钢硬得像一柄不会转弯的利剑,不惧于折断在唐青枫的弹指一挥间。   

眼熟吗?   

蓝铮眉头一跳,这地牢,这被兄长暗算下毒手的少年,未免太巧合了。   

他早年失去母亲,倒也不觉得非常遗憾,但当远在中原的父亲身染恶疾传书呼唤时,蓝铮才隐约有了些惊慌。母亲去世时已按五仙教的传统焚化重生,将来自己也必然能和母亲重逢,可是不愿遵循教中火葬传统的父亲是不能到枫香圣树下的,逝世了也就再也见不到了。   

父亲临终前将他召回中原,要蓝铮改姓端木,好名正言顺地与其他兄长一起继承端木家的庞大家产。   

彼时的蓝铮不用回头就知道背后射来的目光有多么恶毒。   

他轻声唤道:父亲。   

端木少陵竭力咳嗽一阵,被恶疾和苦药折磨得形容枯槁的模样,已然不是他小时候回忆中那个白净儒雅又书卷气的中原父亲。   

他又唤道:父亲。   

病容瘦弱的父亲似乎又从昏沉中惊醒过来,努力睁开眼睛去追随呼喊他的异族儿子。他的嘴唇抖了抖,终于问了句以前绝不会问的话:铮儿,枫香圣树的传说…是真的吗?   

少年蓝铮睁大了眼睛。   

之后父亲没等到那个对中原文化不敬的答案,便又陷入了昏睡之中。  

在梦境深沉的不归之乡中,端木少陵仿佛再一次听到了那个像初升月光般清亮率真的五毒少女用银铃般脆生生的音调,念着他听不懂的歌谣:   

枫树生妹榜,妹榜生蝴蝶……



(毫无灵感却还是要强行动笔写点什么,只为了骗点花花给移花买衣服的短篇23333)


评论 ( 6 )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打不赢就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