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不赢就亲

落魄江湖载酒行。底特律坑的发了sy,搜同款标题即可(id:spring1042)

【诺贝杰】自投罗网(三)

CP:诺灵顿/杰克斯派罗 
贝克特X杰克斯派罗 
也许还能冒出个贝克特/诺灵顿的暧昧也不一定(毕竟all杰就是这么没节操) 

这是因@换名字躲广告 太太的脑洞和细节产生的联文,太太的联文部分大概重点会落在诺灵顿x贝克特上。
警示:我写的部分文笔烂,人物严重ooc,剧情寡淡。
私设年龄,诺灵顿只比麻雀小五岁,也就是说诺灵顿30岁,麻雀35岁,贝克特就随意了… 


(五)
洗完澡的杰克斯派罗蔫巴了不少,意外的省心。

“看够了吗,准将?”他冲门外的诺灵顿扔过去一团毫无杀伤力的肥皂泡:“再看就要收费了,老杰克可是很贵的!”

准将反应飞快地避开了那团泡泡,结果让刚走到门边的贝克特副官遭了殃。副官格雷夫斯上尉抹了一把泡沫,向诺灵顿敬了个礼,然后转达了勋爵请杰克斯派罗一叙的指令。

湿淋淋趴在水盆边缘的杰克不满地拍了拍水,他像个被打湿羽毛的麻雀一样没好气地拒绝了这个邀请。但命令就是命令,当贝克特回到卧房的时候,有只被洗净擦干的麻雀正被锁在他的扶手椅上,见到有人推门才悻悻然地缩回去够灯盏的手。

“……卡特勒·贝克特。”

勋爵听出这句话里流于表层的厌恶和微弱的畏惧,他若无其事地把门关好。这些年他没有特意去抓捕过他的鸟儿,但是在他的授意下,杰克船长在东印度公司海盗通缉赏金榜上常年排列第一。

杰克跟他想到了同一样东西:“该付给我的赏金呢?”

“什么赏金?”贝克特在杰克斯派罗对面坐下,斟酒。

“通缉榜上杰克斯派罗船长的赏金最近水涨船高,”杰克船长扭动了一下:“你看,我把杰克船长送到了你的窗外,我是不是应该得到这笔赏金?”

“强词夺理。”贝克特无奈地笑了,很多年前他就习惯了麻雀的叽叽喳喳,但是在那个时候他和杰克斯派罗还在同一条船上。他需要杰克恶魔般的航海天分(实际上也有十几年海上耳濡目染的加成),而杰克需要贝克特遵守承诺,把坏女孩号的所有权出售给他。这艘漂亮的船成为少年杰克最大的把柄,被贝克特牢牢地握在手中——曾经这是一宗多么好的交易。

“多年未见你越来越小气了,卡特勒。”杰克仍然在没话找话说,贝克特觉得他大概是有一点尴尬。

“当年你效忠于我,现在呢,杰克?”

“你只是为自己的小气找理由,我真怀念当年大方的你。”杰克把手镣甩得哗啦哗啦响,态度依然吊儿郎当的。

贝克特没有生气,他端起酒杯,在杰克眼巴巴的注目中啜饮了一口。他在想,究竟有什么东西会让杰克奋不顾身?杰克的底线究竟在哪里呢?是家人,船舶,美酒,爱情,财富,生命,道德,还是自由呢?

贝克特衷心希望不是最后一个答案,因为除了最后一个,其他都可以给。但唯有自由,是贝克特无能为力的——因为人与人相处的第一份牺牲就是让渡部分自由。这个问题在十几年前就已经被更加年轻的贝克特考虑过,那时候的他还并不相信杰克会为了自由做到什么程度,毕竟这个经商世家长大的孩子所知道的不过是“人生而自由但无不在枷锁之中”,没有人会为了这种虚无的东西牺牲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但杰克证明给他看了。

听说麻雀是养不活喂不熟的一种鸟?已经做过一次尝试的贝克特回味了失败的滋味,当时还太年轻的他过于急切,急于让这种随处可见、生命力蓬勃而顽强的小鸟体验在鸟笼里撞得头破血流的味道。为此他不惜烧毁曾经花费了无数心血和金钱打造出来的坏女孩号,结果他豢养的麻雀还是奋力撞破了鸟笼扬长而去,没有丝毫眷恋他提供的锦衣玉食和金丝鸟笼。

已经年长许多的勋爵转动着玻璃杯,看着深色酒液在杯中旋转出诱人眼神的小漩涡:“杰克,我可以再给你一次机会,选择我,或是死。”

“不想喝就给我。”杰克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他的酒瘾被贝克特勾起来了,这让他怠于理会贝克特的旧事重提。开弓没有回头箭,好鸟不吃回头草,十几年前年轻的杰克·斯派罗拒绝过的,现在的杰克·斯派罗依然会拒绝,他不建议自己的旧上司继续费这种口水,大家憋说话,喝酒不好吗?

“杰克,我有时候觉得你也不甚聪明,只要你在那张私掠许可证上签个名,朗姆酒你想要多少就有多少。”贝克特依然在转动着那杯酒,他略带一点怜悯地看着杰克眼巴巴的样子。

“话不能这么说,”看到勋爵没有要给酒的意思,杰克斯派罗恹恹地靠回椅背,慢慢往下滑了滑,把自己调整到几乎躺在扶手椅里的姿势:“我不用签卖身契也有喝不完的朗姆酒,丰饶的大海会赐给我们一辈子也挥霍不尽的宝藏,何况她还不会逼着我洗澡和穿礼服。海洋女神对我如此优厚,我为什么要抛弃她来为总想压榨别人所有价值的你效力,卡特勒?”

“提出你的要求,”贝克特的耐心耗尽了:“没有什么是不能交易的,除非你想被扔进海里喂鲨鱼。”

杰克瘫在宽大舒适的椅子里,他本想嗤笑一声,但贝克特这表面威胁、实为恳求的话还是让老麻雀的心里像是被针细微地扎了一下。在杰克还小的时候父亲就用自己的人生信条教育他:“要做海盗,不要做英雄。”永远在追逐前方和未知的杰克船长从来没有负罪感那种东西,信条支撑了他一次又一次的逃离,这非常海盗。

但回忆起年轻时的那次决裂,他没法完全无动于衷。他记得清清楚楚,当时和现在向他举起了屠刀的贝克特,是怎么样用那双故作冷漠的眼睛盯着自己,但嘴里却在用一次次机会来威胁和恳求杰克踏上贝克特指定的求生之路,那恳求里深藏的悲切意味被杰克所察觉,让他发现了贝克特的秘密。

——看啊,他爱我。

最后他还是抛下了贝克特和坏女孩号,然后眼睁睁地看着表面平静的卡特勒在他面前烧毁了船舶。

杀死坏女孩号与其说是惩罚杰克斯派罗,不如说是处决了年轻贝克特的爱情。

评论 ( 15 )
热度 ( 11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打不赢就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