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不赢就亲

落魄江湖载酒行。底特律坑的发了sy,搜同款标题即可(id:spring1042)

【天刀】无食我黍1-2(秦妙手X薛无泪)

 嗑着瓜子看97级剧情时,薛无泪突然一发刺激的捆绑play吓得我瓜子撒了一地…………

虽然我不喜欢薛无泪,但看在秦妙手和他的捆绑play上决定为他写点啥233333


(一)  

    薛无泪一直觉得秦妙手有病,除了鼻子有毛病之外,脑子也是。

  秦妙手往后跳了一步,连连摆手:无泪啊你可别因为和药打交道久了就看谁都有病,我肯定是不要吃你的药的,不管你准备把自己的药吹得多么灵光。

  江湖上令人闻风丧胆二十余年的血衣楼楼主,在盗圣眼里竟是个鼓捣药草的江湖郎中。

  薛无泪冷笑一声,蜿蜒如凤翎的眼尾往上微微挑起,冷酷和媚人两种神态竟能同时集聚在他的眉眼之间——下一刻他若是笑,便是绝顶积雪一朝融为春风吹拂的碧水;他若是怒,便是风沙狂卷昼短夜长的雪夜里又逢屋顶瓦漏。这张脸太擅长控制表情了,以至于无人可以猜透他下一刻会让何种表情上场展示。

  

  身为江湖人称的千面公子,他髫龄起便在师父指导下开始学习揣摩各色人等的长相特点、性格脾性乃至于人心,许多门外汉多以为易容不过是换一张脸,却不知道最高明的易容术从来不仅是面容相似。所谓千人千面,薛无泪能在短时间内完全变成另一个人,靠的完全是他自幼至今脑海中储存的上千种人物模板,熟能生巧后这位千面公子只需看一眼,便知道目标对象应该被归类入哪个人物模板里,这节省了大量揣摩别人的时间。

  薛无泪叹了一口气,他想或许是自己的基本功懈怠了,这几年来靠着青龙会这棵大树日子过得太安逸,以至于太依靠数十年来积攒的人物模子,不再练习揣摩新人的技巧了——当然,这也跟江湖里很久没出现太多有意思的人有关系,绝大多数庸人都并不值得他费脑子。

  但话也不能说的太满,江湖广阔,总有那么一些人难以归类,比如面前这个咋咋呼呼的所谓盗圣。

  缠人的家伙薛无泪也不是没有遇到过,千面公子早在二十年前便谙熟情场间的机锋技巧,哪怕是脑子极聪慧、行事极老辣、识人极通透的如白云轩,在他面前也不过是个像怀春少女般单纯又好骗的痴情女子罢了。因为白云轩的缠人总有根源,那些一见钟情却求而不得的怨恨、无望等待终蹉跎青春的孤寂,几乎是昭然若揭地摆在薛无泪面前,他太懂这个云仙子的心。

  ——哪是什么缥缈云雾间吸风饮露的仙子,不过是凡间一个为情所困的普通女子罢了。

  可这个秦妙手又是因为什么原因而辍在自己身后甩也甩不掉,薛无泪是看不太懂了。对方口口声声称自己身上有什么混合了药香的奇异花香,追着这香味一路从巴蜀追踪自己到襄州,薛无泪也暗中信了他半分,为了那自己从来没闻到过的莫须有气味,他把身上所有衣物都烧了,在东越重新置办了全套行头,贴身之物用上好熏香熏染一日,还寻了处不为人知的幽谷温泉洗濯一番。就当是死马当活马医,万一真是自己身上有什么特殊的味道,这番沐浴熏香之后肯定也去掉了,想必能断了秦妙手的追踪线索。

  结果清清爽爽出了东越后,他易容成一个赶考书生模样随便捡了间驿站落脚用茶,无意间抬眼看到旁边的茶客。

  ……有点眼熟。

  ……不,应该说是非常眼熟了。

  好香好香。对面茶客笑嘻嘻说完这句轻佻至极的话后就以独步江湖的绝顶轻功翻窗而去,留下薛无泪在驿站里一掌打碎那面墙后怒气翻腾。

  

  后来么,少侠眼里闲得蛋疼的盗圣一路追踪薛无泪到襄州后,在公子羽的神助攻下意外地捡了个大漏。

  当时由于沈孤鸿在场,少侠便没有在意如何处置被绑在山崖上的薛无泪的细节,大佬如沈孤鸿当然也不会亲自去收拾,且他的侍卫们都尚未赶到,于是盗圣就自告奋勇责无旁贷(少侠和沈孤鸿内心os:并不需要啊喂)地攀上山崖,靠近了那个很容易追踪但很难抓到的追踪目标。

  看着黑衣男子轻轻松松几个纵跃间便落在自己身前,薛无泪停止了隐晦无用的挣动。区区锁链能困住千面公子这恐怕是江湖上最好笑的笑话之一,但公子羽方才用内力伤他经脉让他吃了暗亏,让薛无泪此时一点也笑不出来。

  方才他目送着公子羽飘然离去,便知道自己要落在沈孤鸿手里了。落在沈孤鸿总比落在公子羽手里活路多些,自己毕竟也没得罪这位新出场的有钱大爷。

  薛无泪才舒心了一小会儿,就因为被秦妙手喂了颗药丸败坏了心情。

  而且那颗药丸竟然还是从自己身上摸出来的。

  抱歉抱歉,出来得急,迷魂药都忘拿了。盗圣挠了挠头,好似真的非常不好意思,毕竟梁上君子出门不带迷魂药,就像唐门弟子出门忘带傀儡,这业务能力确实有点令人腹诽。

  薛无泪抬起眼睛瞪着他,瞎掰也不打草稿,谁不知道秦盗圣从不用迷烟和下药之类的办法盗他所看中的东西。

  而且自己的药吃起来更放心,不是吗?盗圣还贴心地补了一句,脸上的表情简直正人君子得不能更正人君子。

    

(二) 

    让我们把时间线拨回数月前。

  一双干燥稳定的手轻轻攀住青绿的花枝,迫使那艳丽无俦的花骨朵向自己倾倒,百里师兄拈起细细银针,往那饱满花苞中刺去。

  花苞缓缓地瘪了下去,重又抽出的银针带出来血红一线,针尖末端穿着一双蛊虫。

  “这又是什么厉害玩意儿?”饱含吃瓜群众热情的秦妙手要凑上来看,不明觉厉。

  “……离我远一点,”百里研阳松开花苞,修长的食指在面前虚比了一道横线:“五丈之外。”

  “你这人忒小气哈,”秦妙手迈出的右脚悬在空中,他看了看百里的神色,往回跳了一步,并决定不告诉百里自己的突进技可以一步突进六丈有余:“小爷可不是个随便的人,不是什么东西小爷都要取来一观的,我只是问问,问问都不行吗。”

  “那上次你不问自取去观赏的彼岸花种,现在能还给我了吗?”百里研阳其实脾气很好,温文有礼、风度翩翩的模样让秦妙手更想得寸进尺地造次。

  “那颗花种被埋在皇帝的御花园里了,等它结出花果,我便去摘来还你。”

  “你这人讨嫌得很!”小药童在旁边叉起腰来,药也不碾了:“彼岸花只能生在云滇,祭师好不容易才得了七颗花种,你随随便便就浪费了一颗还好意思说!”

  “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小爷向来是有借有还再借不难……”

  

  百里研阳没有理会两人的呱躁,专心致志把蛊虫送进小瓶里,然后将沾染汁液的银针送到火苗上炙上一炙。

  仅仅是这些微炙烤,汁液受热蓬发,一股烟熏朦胧、慵懒迷醉的香气便逸散开来。

  它不是百里研阳认识的任何一种沉香、松香、檀香、乳香、麝香、琥珀、没药、香草、龙涎香——非要形容的话,它反正更接近百里自己从小住到大的药庐里,千百种奇花异草相和,再混上涅槃般烟熏火气的味道,当烟火散去,还余有风干玫瑰的味道压在那千百种奇花异草下幽深流散。 

  这种没有杀伤力的虫蛊是多年前蓝铮偶然所得,由于它投放后即使是虫师都难以取出,被蓝铮选来作为追踪他人时的妙物。

  这利用彼岸花哺育而出的妙物为一对雌雄蛊虫,只需用雌蛊为目标人物下蛊,自己再携带雄蛊,便可使得目标人物所过之处一路留香,易于分辨。

  而且那种香气不但极为独到,而且不会被普通熏香遮盖,始作俑者蓝铮为其取名为——寻香引。  

  名字好听,标记方式也风雅,百里研阳把小药瓶收好准备去采集下一对蛊虫 ,忍不住想蓝铮师兄真的是个很有趣的人。

  

  第二日,寻香引少了一对。

  

  让我们把时间线拨到襄州重逢后。

  落在沈孤鸿手中的薛无泪,收到了少侠余惊未消的建议:呃,反正这薛无泪复活也不是第一回了,不如我们现在先把他一掌拍死再行押送,免得他路上搞鬼。

  沈孤鸿对这血衣重生大法倒也是从未亲眼见过,于是当下预备把薛无泪拍死在山崖上然后打包送到座子轩。

  但是有人偏偏要讲道理。

  晦气,押送一个死人真是太晦气了,我不要我拒绝。秦妙手一跳六丈远,好像薛无泪已经死在他面前一般直招手喊晦气。

  无需你押送。沈孤鸿眉毛一抬,示意上来两个侍卫。

  薛无泪就这样躺着回了座子轩,并喜提了重重软禁等待遇。

   

  由于血衣重生利用的不是龟息闭气假死之术,所以薛无泪死亡后一段时间内确实犹如魂归奈何,飘荡在生死之间,无法感知到现实中的世界。这对于已经有人知道他有重生之能的情况来说,显然境地要危险许多。以前总有人能暗中接应死后的薛无泪,但这次事态紧急,且沈孤鸿的人又盯得很紧,血衣楼手下便始终没能成功劫回人。

  故而当薛无泪醒来后,睁开眼睛后就听到上方传来一声大喊,差点没把重回人间的薛无泪又吓死回去。

  小爷自诩见多识广,你这死而复活的妙法我却还是第一回见,心情有点激动。方才还一惊一乍的秦妙手道歉道,还动手从薛无泪额头上揭下一张黄道符,这是他从笑道人那里摸来的,看来并不好使,下次见到笑道人要好好说道一下。(笑道人:不问自取的道符不包售后谢谢)

  薛无泪缓缓地转了转眼睛,方才海量的功力被他驱驰起来在丹田中缓慢运行归类,最后打通了那层生死之界,借此一脉接连之力把他从死界拽了回来。这过程说不上舒服,是以他每次重生后心情都不会太舒畅。

  滚出去,要不我就把公子羽叫来。血衣楼楼主的起床气开始发作了。

  秦妙手嗖的窜出了房间,过了一会又探头进来:我强调一下,出去不是因为我怕公子羽,是因为晚饭做好了。

  薛无泪盯着屋顶上的一只蜘蛛,翻了翻白眼:这句话你敢在公子羽面前说一遍?

  不敢。秦妙手吐出这句话,就消遁无踪。

  天下第一,余威犹在,薛无泪有些无奈地想。他加入青龙会除了是为追随百晓生,也不能说完全不是因为公子羽其人。百晓生智绝天下,而公子羽是武绝天下,这文武二人俱是惊艳无比,仅一见,向来自负的薛无泪就明白那二人是自己这辈子都无法企及的高度,于是便心甘情愿地追随其后,希望至少能仰望得见。如今百晓生漂浮于生死之间,公子羽又不知所踪,血衣楼更是被削弱大半,薛无泪此番还是首次尝到了惨败的滋味。

  

  这天底下梁上君子甚多,却多是一些不上台面之辈,能被称为盗圣,秦妙手自然有他一些冠绝江湖的绝学。

  比如,好奇心和求生欲都强烈得常人不能及。

  再比如,轻功独步天下,使其在几乎所有地方都能来去自如。 

  盗圣嬉皮笑脸地蹲在梁上持续滋扰着被软禁的药庐主人:无泪,你现在这张脸是真的吧。

  薛无泪正在碾药,正不打算理会梁上那位不请自来并不君子的骚扰者,却突然感觉一阵风过,然后……自己的脸被人捏了一把。

  虽然绝大多数人站在千面公子面前时都非常想干这件事,但是这些“绝大多数人”里一半没有足以干这件事的武功,另一半死要面子。

  手感如何?血衣楼楼主冷冷问道。

  驻颜有术。盗圣笑嘻嘻地点评道。

  薛无泪手里的药碾子几乎要化为秦妙手这句话的牺牲品,他压下那些想爆捶盗圣的冲动,冷冷地回道:你既知道我年长,是不是该口称一声江湖前辈?

  翘着二郎腿坐在石磨上逗弄毛驴的秦妙手嘿嘿一笑:让小爷对着这么一张年轻的脸喊前辈,岂不是自降辈分嘛。

  自薛无泪被擒以来,秦妙手经常神鬼不知地在他面前晃悠,重生大法他已经心满意足地看到了,接下来他还想知道薛无泪能在短时间里易容成男女老少的秘密,于是每天都在侧边怂恿薛无泪给他表演个易容。

  人前经常易容成各种模样的千面公子,无数人想知道他的真容到底何如。但薛无泪自己却不把真容当做是什么绝密,毕竟脸这种东西,在他眼里是最廉价易得的东西了。

  因为易容时常常需要模仿别人的表情,私底下薛无泪是个表情很少的人,那张脸上经常没有丝毫表情令人无法捉摸。

  易容乃是薛某保命之技,并非卖艺之技,恕难从命。薛无泪语气愈冷,随手把脚下的小石子飞花摘叶地扔在毛驴屁股上,正被一个苹果逗得团团转的毛驴吃了惊吓,差点把秦妙手从磨盘上撞下来。

  保命之技见不到,但是可以见到易容工具啊——技虽难显,物却易得,盗圣眉头一皱,计上心来。


  


评论 ( 7 )
热度 ( 6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打不赢就亲 | Powered by LOFTER